湘北女校:青年名师刘军成国家省市大赛夺三金
来源:职成科   2019-12-05 10:54
浏览量:1 | | | |

湘北女校:青年名师刘军成国家省市大赛夺三金

 

 

 

副校长宋红平(右)现场见证刘军成老师国赛获奖

12月4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2019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语文课程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大赛在海口市落下帷幕。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青年名师刘军成老师代表湖南省参赛,他凭借独到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功底、清晰的说课思路和深厚的育人情感荣获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语文课程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大赛一等奖,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学校教研室和教务处组成的磨课团队同时捧回了优秀指导奖奖牌。至此,刘军成老师在今年岳阳市“金鹗杯”教学比武、湖南省和全国中职语文课程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竞赛中,一路斩关夺隘,问鼎国赛金奖,展现了职教人风采和我校教师坚实的专业素养,实现了学校在国家级教师教学竞赛中的历史性新突破。

 

 

常务副校长戴朝辉(右)教研室主任(左)龙美华亲临省赛赛场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设计和说课比赛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职业教育的顶级赛事,旨在全面考察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不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全面促进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均来自全国各省市选拔赛第一名,经历了层层选拔,道道关口,参赛高手如林,竞争异常激烈。刘军成老师是2018年入职湘北女校的青年教师,入职当年参加岳阳市第七届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就业系列大赛就初露锋芒。今年11月,荣获岳阳市“金鹗杯”教学竞赛一等奖,9月荣获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比赛一等奖。

 

 

学校教务处教研室组织参赛磨课活动

本次说课大赛中,刘军成老师选取篇目为《南州六月荔枝丹》。他准确把握《中等职业学校语文教学大纲》,将课堂教学设计与信息化手段高效整合,通过说课和现场抽题无生课堂展示,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一等奖,为省市和学校赢得荣誉。刘军成老师表示,每次参加大赛都得到了很多提升和收获,感触最深的是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团队的悉心指导,成绩的背后凝聚了女校大家庭的力量和智慧。

 

 

 

 

全校性教研教改活动

湘北女校历来把教育教学质量视为学校生存发展的关键,注重教师职业能力的提升,依托竞赛平台,建立激励机制,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技能教学比武。每逢大赛,学校都要制定详细的参赛方案,提前谋划;成立专项赛事领导小组,董事会、校长室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教务处、教研室组成专业磨课团队,精心组织;分会老师参与其中,相互促进,以赛促教。通过参赛,既提升了参赛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又强化了教师团队建设,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培养新时代职业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