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共商岳阳校企合作大业,岳阳市第四届(2019)校企合作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职成科   2019-12-27 10:01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产业推进现场观摩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广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经验。12月27日上午,岳阳市第四届(2019)校企合作创新发展大会在城陵矶新港区举行。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主任王文华等出席大会,院校、企业、园区代表参加。

 

会议由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万五龙主持。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致辞。

 

会上,陈文亮介绍了岳阳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他指出,校企合作既是提高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员工更新业务知识、提高职业技能的有效渠道,对增强院校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协同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如何引导校企双方建立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关系,陈文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发挥好职业教育联席会议作用;要发挥好职业教育集团作用,吸纳本地园区企业加入,完善对话工作平台,逐步形成校企合作的区域性、集团化效应;要建立校企人才培养协调机制,健全专业教学规范,校企双方共同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参与指导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评价;要进一步创新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广试点工作成果,支持“进企办学”和“引企入校”,促进企业与学校共同发展。

 

会议代表发言

会上,湘阴县第一职业中专学校、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城陵矶综保区等校企相关负责人相继发言。

 

签约仪式

 

本届大会由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共同承办。今年以来,全市职业院校与各地企业达成了20多项合作协议,大会当天,岳阳县职业中专学校、平江县职业学校分别与岳阳大力神电磁机械有限公司、湖南玉峰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城陵矶综保区正式加入岳阳职教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