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控,预防民办教育办学风险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2020-10-29 15:28
浏览量:1 | | | |

岳教体通〔2020〕99号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市直各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校外培训机构:

近期,岳阳市宜登学校和岳阳市中山财经职业技术学校先后出现教职工突发疾病死亡情况,令人痛心。为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以下含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预防办学风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用工合同管理。所有劳动用工必须签订用工合同。合同条款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要求。严禁利用合同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教师权益,坚决杜绝和打击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教师负担、排除教师法定权利的行为。各民办学校应依据保险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参加学校责任保险。

二、建立教师体检机制。各民办学校必须健全教职工体检机制,形成常态化。每年组织一次全员体检,并建好健康档案。

三、依法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各民办学校必须健全教职工关爱机制,优化教职工工作和生活环境,保障教职工工资和福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教职工工资,为教职工缴纳基本养老、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险费。所有教职工工作量必须严格依照国家相应标准,严禁超负荷工作。加强师资培训培养,加大教师储备力度,严禁聘用高龄教职员工。

请各单位根据以上要求迅速组织开展排查,并整改落实到位。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将不定期组织开展督查。如整改不力或拒不配合教育等部门开展工作,造成不良后果和社会影响的,将给予相关单位暂停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罚。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