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关于2018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函》的通知
来源:市教体局   2018-09-01 15:49
浏览量:1 | | | |

各市州教育(体)局、普通高等学校:

  现将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关于2018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函》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学生体质监测评价工作

各地各校要把学生体质监测作为常规工作,按照有关要求,统筹安排、全面部署,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我厅已委托湖南大学体育学院成立省《国家学生体质测试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测试数据管理中心(中心监督、咨询电话:0731-88823340),对全省《标准》测试数据进行审核管理和统计分析。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配合中心开展工作,要成立相应机构,加大数据收集、整理、分析和公布的力度,同时做好教育部2018年《标准》测试上报数据抽查复核工作。
  二、全面实施中小学体育评估和报告工作

各地要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加强指导,要制定相关实施方案,落实具体要求,逐级、逐校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全面落实教育部《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办法》和《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办法》。各地要组织编制本地区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并做好报表、报告逐级上报工作,保证统计上报及时、内容准确、完整。请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于2019年2月1日前,将本地《中小学体育工作评估审核结果报表》、《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表》及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包括报告编制工作情况)报送省《标准》测试数据管理中心。

报送地址:湖南大学体育学院(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邮编410082)

联 系 人:黄  鑫

联系电话:0731-88823340

邮    箱:hnsj2014@126.com

 

 

湖南省教育厅

 2018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