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体育局关于举办2018年湖南省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通知
来源:市教体局   2018-11-16 16:08
浏览量:1 | | | |

各市、州体育(教体、文体)局:

定于2018年12月8日至2019年1月10日在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举办2018年湖南省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请各市、州积极推荐一个本市(州)最高水平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经由湖南省足球青训中心遴选确定后参赛。现将比赛竞赛规程(见附件)发给你们,请积极组队参赛。                                 

附件:《湖南省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竞赛规程》

 

湖南省体育局

2018年 11月16日

 

 

 

 

 

 

 附件:

湖南省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超级联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湖南省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湖南省网球足球管理中心

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

三、协办单位

长沙市至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湖南锐动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

四、竞赛时间、地点

2018年12月8日—2019年1月10日在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举行。

五、参赛单位

(一)各市(州)限报一个俱乐部、且仅限于该俱乐部可同时报男、女各一支参赛队伍。

(二)报名参赛的俱乐部若只报男队而缺报女队,则扣男队3分。

(三)同时报男、女参赛队伍的俱乐部优先于只报男队的俱乐部进行遴选、参赛。

(四)请各市(州)推荐一支本市(州)最高水平的俱乐部,经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遴选、确定后参赛。

六、参赛办法

    (一)年龄组别

10-11岁(2007年1月1日-2008年12月31日出生)。

(二)报名人数

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队医1人,运动员:男子组16人、女子组16人。

(三)运动员资格

1.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适宜参加本项目比赛,报到时必须交验县级以上(含县级)医院体检合格证明原件、“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原件(保险金额:10万元以上)。运动员因参加比赛出现伤、病而产生的费用由各代表队自理,大会积极配合代表队进行处理。

2.参赛运动员以俱乐部为单位进行资格审查。

3.参赛运动员必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赛。

4.受邀参赛的俱乐部必须是湖南省各市、州的优秀俱乐部(常年训练人数超过300人)或者与三所以上(含三所)学校签约常年训练,有较高水平的教练员团队且平时竞赛成绩较好。

5.所有参赛队伍的队员必须在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备案()即如期上交参赛运动员报名表)。

6.参赛俱乐部必须将湖南省专家团队选中的队员输送到湖南省精英梯队并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各级比赛。

七、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八人制,执行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

(二)参赛队在8队(含8队)以下的,采用单循环赛制进行,9队(含9队)以上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第二阶段采取交叉淘汰赛。

(三)决定名次办法

1.循环赛的每场比赛须决出胜负,每队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比赛结果为平局则直接互罚球点球决定胜负,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按以下原则排名:

(1)积分相等的球队之间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的球队之间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的球队之间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4)积分相等队同一循环比赛的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同一循环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6)抽签决定名次。

2.交叉淘汰赛比赛结果为平局,则直接互罚球点球决出胜负,不进行加时赛。

(四)比赛时间

全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上下半场各25分钟,中场休息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五)替补办法

1.每场比赛可报8名替补运动员。

2.每场比赛允许替换8名队员。除中场休息外,每队在全场比赛过程中换人次数不得超过3次。

3.未填报的替补队员不得上场比赛。

(六)场上队员:

1.上场队员中必须全场保持三名08年的队员,否则算负。

2.比赛时凭身份证(符合参赛资格)上场参加比赛。

(七)队员装备

1.比赛服装

(1)各队务必准备深浅两种不同颜色的统一比赛服、护袜。

(2)比赛队员的姓名、比赛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一致,凡不符合规定或无号、重号者,均不得上场比赛。

(3)守门员的比赛服颜色必须与其他队员和裁判员颜色有明显区别。

(4)比赛队员紧身衣、裤的颜色与比赛服上衣和短裤的颜色一致。

(5)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且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

2.运动员一律穿足球鞋(非金属鞋钉)戴护腿板参加比赛。

(八)比赛使用4号球。

(九)运动员红黄牌在全部比赛中累计。运动员在一场比赛中被裁判员出示红牌、或在一场比赛中累计2张黄牌,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运动员在全部比赛中累计3张黄牌停赛一场。

(十)替补席和技术区

1.第四官员面向场地方向,其左侧替补席为主队席位,右侧替补席为客队替补席位。

2.替补席内人员服装颜色须与双方比赛队员的比赛服颜色有明显的区别。

3.技术区内每次只能有一人起立指挥比赛。比赛过程中,每队可以同时有6名运动员在本方一侧的替补席后方或球门后进行无球热身,可有一名官员进行协助。

4.受纪律处罚被停赛的教练员、运动员或官员不得进入替补席和技术区域。如上述人员不执行此条款,则裁判员可中断比赛令其离开,如当事人不服从管理造成比赛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恢复,则当事人及所属运动队将受到相应的纪律处罚。

(十一)申诉程序

1.各代表队如要求申诉的,按足球比赛的申诉办法执行,由代表队领队签字后,交大会仲裁委员会处理。

2.各代表队如对其他代表队的运动员资格有异议要求申诉的,必须在该运动员(队)首轮(场)比赛结束后1小时内写出书面申诉报告(附证明材料),由代表队领队签字后,交大会组委会裁决。超出此期限,留待比赛结束后调查处理。

3.送交申诉报告的同时须交申诉费1000元。若申诉成立,退还此款;若申诉与事实不符,申诉费不予退还。

4.一律不接受口头申诉。

八、 录取名次与奖励

各年龄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并进行奖励,前三名为一等奖,第四至第八名为二等奖。

九、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请各推荐单位在11月20日前将《湖南省青

少年足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报名表》分别报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体育馆路36号,联系人刘滨,电话:13807486510)和湖南省足球青训中心(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体院路71号省体校足球办公室,联系人:陈款,电话:15111316605,QQ:2454345835,微信号:1511131005)。

(二)报到

1.请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员于12月8日上午11:00前到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足球场会议室报到。

2. 运动员必须带体检表、保险证明原件和身份证到赛区报到。

3. 运动员报到、资格审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十、裁判员

    裁判队伍由大会组委会统一选派。

十一、比赛经费

(一)大会不统一安排食宿、交通,各参赛队交通费、差旅费和食宿费等费用自理。

(二)比赛监督、裁判长、裁判员和大会工作人员食宿、交通费和劳务费由大会负责。

十二、大会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按8:1的名额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单位。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织委员会。

 

 

 

 

 


湖南省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报名表

单位(公章):        联系人:       电话:

领队:        教  练:       队医:

序号

姓 名

性别

年 级

身份证号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