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开幕式在岳阳市隆重举行
来源:群体科   2018-06-11 08:45
浏览量:1 | | | |

    6月10日上午,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开幕式在岳阳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以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6周年为契机,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时刻,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岳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省直有关单位、14个市州人民政府协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湖南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张敦南、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陈彬、总赞助商深圳市玩呗娱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健邦等。

    在开幕式现场,“全民健身、全民共享”的运动氛围浓厚,动感单车、体育啦啦操、街舞、中老年模特表演等吸人眼球,他们热情洋溢,动感十足,用载歌载舞的形式表达着对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这一湖湘盛事的欢迎。开幕式启动仪式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爱武致欢迎辞,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致开幕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宣布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正式开幕。随后,各位领导同志共同按下启动装置,现场嘉宾和群众共同见证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正式启动。

    2018年6月10日是毛主席“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6周年纪念日。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开幕式通过结合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6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万人同跳广场舞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全省百姓呈现。活动现场,一首曲目《厉害了,我的国》点亮全场,领操员、运动员代表带领万名群众伴随音乐共同跳起广场舞,伴着动感的节奏,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灵活多变的队形设置,气势如虹,场面蔚为壮观。在开幕仪式现场还进行了全民健身公益活动科学健身长廊、体质检测等主题活动。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制作科学健身知识展板,为参与活动的广大体育健身爱好者提供参考和指导。此外,现场还进行体质检测公益行活动。通过国民体质检测大巴车现场免费为市民进行体质监测,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亲自体验,并为其点赞,周边设置近年各单位检测活动展板供前来群众参观。同时,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三个智力运动项目的启动仪式,智力运动赛事承办方玩呗娱乐与现场观众开展了相关全民运动会知识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湖湘大地的变化翻天覆地、日新月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不断地提升。为实现“体育强国、中国梦”的信念,展现湖湘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应运而生。运动会以“健康湖南、全民共享”为主题,以“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为宗旨,将办成一个让全省人民都能参与、想参与的体育盛会。

    赛事项目坚持以群众性体育项目为主导,项目强调全民参与,体现全民意志,共设置竞赛、活动两大板块内容,分为智力类、健身类、球类3个大项,诸如足球、篮球、羽毛球、广场舞、健康跑、象棋等深受大众欢迎的26个小项。此外,运动会首次在全省14个地市州进行联动推广,实施省、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联动”。在办赛模式上融入湖湘传统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等元素,并结合体育+互联网、旅游、文化等形式深挖内涵,将运动会办出风格和特色,办成一个让全民共享、全民参与的体育新盛会。此外,本届全民运动会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并鼓励全省各地市州以及社会各界举办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具有较好示范推广价值的综合性或单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全面塑造、提升运动会的品质和品牌,通过丰富竞赛类别,降低赛事准入门槛,创新组织形式,真正打造一届属于人民群众自己的体育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