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水汨罗!他们比拼龙舟上的“速度与激情”
来源:群体科   2018-07-02 09:35
浏览量:1 | | | |

    2018年6月28日至29日,首届“屈原杯”汨罗江国际龙舟拉力赛在汨罗市汨罗江隆重举办。大端午期间的汨罗江上响起了震天鼓声,两天时间,100米、200米直道竞速赛及15公里拉力赛激情上演。来自加拿大、中国香港等国(境)内外的15支龙舟队齐聚“端午源头、龙舟故里”——汨罗,激情挥桨第一届“屈原杯”汨罗江国际龙舟拉力赛,成就一场划得过瘾、看得尽兴的龙舟盛会。

    最终,本土队伍龙舟名城汨罗队、来自四川的新会泓达堂龙舟队、长沙千龙湖龙舟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荣誉,并分别赢得12万、10万、8万元奖金。内蒙古巴彦淖尔创源龙舟队、湖南屈子文化园龙舟队、惠州智科立华龙舟队分 列四、五、六名。

    本届比赛由中国龙舟协会支持,湖南省体育局、岳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龙舟协会主办,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汨罗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广了中国的龙舟运动、宣传了我市的龙舟文化,近距离接触了龙舟运动和文化的源头。本届比赛得到了中国龙舟协会与龙舟文化界人士的高度肯定,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活动方案与相关设施,将汨罗的“屈原杯”龙舟拉力赛办成顶级国际龙舟赛事,打造为享誉世界的龙舟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