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首届农民运动会“趣”味十足
来源:群体科   2018-11-01 11:26
浏览量:1 | | | |

“加油!加油!”10月26日,在岳阳市君山区体育场,人声鼎沸,一场“勇交公粮”的趣味赛正在举行,啦啦队员们一边高呼加油,一边助跑助威。“健康湖南快乐君山”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君山区首届农民运动会在此精彩上演。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场的 700余名农民变成运动员,以“勇交公粮”、“财源滚滚”、“鼓舞人心”等方式把农村劳动演化为趣味体育运动项目,让参与者体验农业劳动的辛苦和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君山区对全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极为关注,对基层农民的文化体育生活十分关心。不断加大对基层文化体育的投入,强力推进乡村体育设施建设,农民健身工程、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全民健身设施覆盖率得到了完善和提高。同时,该区坚持以“全民健康、全民幸福”为目标,大力倡导“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的理念,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中国(岳阳)国际热气球节等一批“国”字号体育赛事,全民健身工作多次荣获省、市的表彰和奖励。今年君山区又创新将首届农民运动会与“健康湖南”全民健身活动相结合来举办,充分体现了“全民共享、全民参与”的全民健身宗旨,进一步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在君山的普及和推广,持续掀起了全民健身新高潮。

此次“勇交公粮”等三项极具农耕文化的趣味性比赛,拔河、广场舞、篮球等六项全民健身比赛,吸引了全区4万余干部职工和农民朋友热情参与,经层层选拔,在本届运动会上的700多名参赛选手就是他们中的佼佼者。该区将充分利用农闲时分和中国农民丰收节等节气,经常地、广泛地深入开展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使健康有益的体育活动深深扎根于群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