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体育馆2019年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方案
来源:群体科   2019-02-13 09:52
浏览量:1 | | | |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群字[2019]15号)要求,现将岳阳县体育馆 2019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体育场馆简介

岳阳县体育馆权属于岳阳县教育体育局,由县教体局直管,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总投资2600万,用地面积7267.64平方米,建筑面积9998平方米,室内场地面积1257平方米、室外场地面积1000平方米,座位数4865个,它是县城唯一一个体育馆,承载着县城15万人民群众的所有公益性、普惠性的群众体育赛事、文化活动、讲座及展览等活动开办的功能。

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项目、开放时间及收费标准

(一)开放项目和场地

岳阳县体育馆面向人民群众免费开放上下两层所有场馆及设施,开放的项目包含所有的群众体育赛事、文化活动、讲座及展览等。

(二)开放时间

6:00—20:00(含节假日,春节除外)。

(三)收费标准

全部免费。

三、举办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体育培训情况

月份

工作安排

备注

1

1.2019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上报及指标复核

2.2019年度体育馆全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部署会

2

3.举办国民体质测定工作培训班

3

4.开展岳阳县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三独比赛

5.19个群众体育协会、俱乐部分别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

4

6.开展岳阳县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建制班合唱比赛及合唱艺术讲座

5

7.2019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体育测试(100分)

8.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测试

6

9.制定高中学生军训的工作方案、并召开军训工作协调会

10.群众体育工作相关工作协调对接商讨会

11.全县广场舞大赛及广场舞指导员培训

7

13.岳阳县中老年篮球俱乐部比赛

14.岳阳县青年篮球俱乐部比赛

8

15.召开体育馆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16.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17.全县各门派武术比赛及武术指导员培训

还有全县其它部门及单位的文体活动没有列入计划,估计全县其它部门及单位的文体活动会超过40项活动。

四、群众参加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接受体育培训、进行日常健身服务情况

(一)室内体育场地

体育馆计划全年接待不低于50000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4200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140人次,全年室内体育场地每万平米平均接待不低于40人次。

(二)室外体育场地

体育馆外围体育场地设施计划全年接待不低于60000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人5000次、日均接待不低于170人次,全年室外体育场地平均每万平米接待不低于60人次。

五、为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服务情况

截至 2019 年底,县体育馆为12个运动项目俱乐部(群众体育组织)提供活动场所,会员总数达到5000人(有关运动项目俱乐部、群众体育组织名单及其联系人、联系方式附后)。

六、成本支出情况

2019 年场馆开放成本支出预计最低为50万元,其中水电汽热能耗支出最低为20万元。

岳阳县体育馆

2019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