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龙舟拉力赛拉开大幕,国内外16支队伍激战汨罗江
来源:群体科   2019-06-17 10:52
浏览量:1 | | | |

    汨罗江欢腾歌盛世,龙舟竞渡展雄风。6月16-17日,第二届“屈原杯”汨罗江国际龙舟拉力赛在屈子文化园盛大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龙舟协会支持,湖南省体育局、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龙舟协会、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汨罗市人民政府承办。有来自国(境)内外的16支龙舟队,近400名运动员齐聚汨罗,展开为期两天的龙舟争霸。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国际龙舟联合会副主席、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中国龙舟协会会长范广升,中国龙舟协会副会长余汉桥,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张敦南,岳阳市副市长李为,汨罗市及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相聚在大端阳的汨罗江畔,来自非洲、台湾、广东、江西、浙江、内蒙古等地的16支龙舟队展开了一场100米、200米直道竞速,15公里龙舟拉力赛的耐力与速度的激情对决。

    岳阳市副市长李为强调,汨罗江国际龙舟拉力赛既是一场体育竞技的盛会,更是一场增进交流、展示形象的大好机遇,希望各支参赛队伍以优良的作风、高超的技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汨罗坚持高标准办好龙舟赛事,保护传承好汨罗江畔端午习俗,深度挖掘屈原精神,以龙舟竞渡为桥梁,以龙舟文化为载体,推动端午龙舟文化展示出永恒的魅力和时代的风采,为岳阳发展铸魂,为地方发展注能,接力谱写好中国梦的岳阳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