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岳阳冬泳在行动
来源:群体科   2020-06-18 10:31
浏览量:1 | | | |

2020年的春节假期注定不会普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使全国人民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只能待在家中。然而,有这样一群志愿者响应国家号召,放弃假期休息,不顾个人安危,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岳阳市冬泳协会25名志愿者便是其中的一支队伍,其中11名女性,8名中共党员,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31岁。他们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着一份力量。

2月11日岳阳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志愿者联合会紧急组织市区10多家公益团队近200名志愿者,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防疫指挥部号召,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等重要交通进出口卡点进行志愿服务,参与联动,严防死守阻击疫情扩散。

从2月13日到22日,岳阳市冬泳协会和巾帼志愿者协会两家公益团队负责三荷机场出站口的卡点服务,每天9:00到16:00执勤,为期10天,主要任务是对旅客监测体温、全身消毒。从2月23日至4月8日,岳阳冬泳协会志愿者转战到岳阳高铁站进口处值勤,每天16:00至22:00,为期46天,主要任务除了监测体温,还要查阅乘客身份证,对湖北籍旅客进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