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体育局关于编报2020年省级捐赠全民健身工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来源:群体科   2020-05-28 10:42
浏览量:1 | | | |

湖南省体育局

关于编报2020年省级捐赠全民健身工程

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市、州体育(教体、文旅广体)局:

为实现“全省100%街道(乡镇)和社区(行政村)建有便捷、实用的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的任务目标,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解决群众“去哪儿健身”的问题,2020年省体育局将继续支持地方建设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现就做好省级捐赠全民健身工程编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民健身工程的分配方式

为合理区分省、市、县三级事权,更好地发挥市级体育部门在发展当地全民健身事业中的主动性,2020年省级捐赠全民健身工程建设项目采用因素分配与项目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因素分配以市(州)和县(市、区)常住人口数量、国土面积、乡镇(街道)个数、社区(行政村)个数等指标作为分配的主要依据;项目管理以市(州)和县(市、区)场地设施需求和场地设施成熟情况等作为分配的主要依据。通过测算相关因素和情况的权重,将全民健身器材直接分配到各市(州)和县(区、市)。同时,全民健身工程分配优先向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倾斜。

二、项目类型和申报条件

(一)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1.省委宣传部等单位确定的贫困或民族地区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或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

2.建有或拟建篮球场的行政村(社区)或乡镇(街道)等;

3.群众体育健身需求旺盛,体育活动开展普遍的自然村(片区或组)等。

(二)全民健身室外路径

1.省委宣传部等单位确定的贫困或民族地区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或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

2.建有或拟建文体小广场、体育公园等的社区(行政村)或街道(乡镇)等;

3.群众体育健身需求旺盛,体育活动开展普遍的社区(自然村或组);

4.无法安装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但有建设体育设施需求的行政村(或社区)。

(三)板式网球场

1.有开展板式网球运动的人群基础;

2.建有或拟建网球场地的地区。

(四)伞形路径

1.沿江、环湖等群众开展健身运动集中的风光带或公共区域;

2.大型或中心地带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

(五)潇湘健身步道标识标牌

1.符合潇湘健身步道三种类型标准(登山、骑行、健走)的步道;

2.正在建设或已建成投入使用,有品牌效应、区位优势的步道。已享受省级或中央建设扶持资金的步道项目,其标识标牌的配建在已下拨的专项经费中列支。

三、其他事宜

(一)2020年,省体育局将制定有关加强省级捐赠全民健身器材管理工作的文件,进一步明确省级、市(州)和县(市、区)及供应商责权关系。省体育局将与器材接收方和供应商签订三方协议,规范器材账目、验收和管理等重点环节。

(二)各市、州体育部门要深入调研,做好实地考察,积极争取当地有关部门的配合与支持,科学、合理遴选项目并制定申报方案。

(三)各市、州体育部门应从实际出发,选择体育健身需求旺盛,体育活动开展普遍,建有或拟建体育健身场地的地区作为省级捐赠全民健身工程建设项目申报点。

(四)各市、州要督促所属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认真做好2020年省级捐赠全民健身工程编报工作。请各市、州于2020年7月20日前统一将《2020年省体育局捐赠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建议方案汇总表》(见附件)报送省体育局群体处,同时报送电子文档。联系人:唐坤,电话:18673130168,QQ:171152345。

(四)未按时上报汇总表且无分管负责人签字和单位公章的材料将不予受理。

(五)严禁弄虚作假、冒名申报。如发现场地条件不达标、申报地址与安装地址不符、器材闲置或损坏、省市县及供应商台账不一致等情况,除建议当地有关部门对相关人员予以追责外,省体育局将在2021年减少相关市(州)、县(市、区)80%的健身器材的支持。

附件:2020年申报省体育局捐赠全民健身工程项目汇总表

湖南省体育局

2020年5月20日


附件

2020年申报省体育局捐赠全民健身工程项目汇总表

市(州)体育行政部门公章          市(州)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签字:                 联系人:            电话: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所在地址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

项目所在街道(乡镇)或社区(行政村)人口数量(万人)

联系人

电话

备注

1

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

ÎÎ市ÎÎ县小计

2

全民健身室外路径

……………………

ÎÎ市ÎÎ县小计

3

板式网球

……………………

ÎÎ市ÎÎ县小计

4

伞形路径

……………………

ÎÎ市ÎÎ县小计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