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警方全力以赴 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市招考办   2018-06-06 09:24
浏览量:1 | | | |

为迎接2018年高考,让莘莘学子有一个良好安全的考试环境,6月1日至6月3日,临湘市公安局开展考点和考生食宿场所考前安全大检查,助力全市考生在安全的环境下完成自己的大学梦。

 

双考安保工作部署会

6月1日下午,临湘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度高考、学考安保工作部署会,临湘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邓可杰同志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木清、廖良佳,驻局纪检组长沈家文及相关警种负责人参会。

邓可杰同志首先传达了岳阳市局、临湘市委市政府有关高考、学考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今年我市高考、学考考场地点变化的具体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部署。

考前安全大检查

6月1日至6月3日,临湘警方对临湘市一中、新龙宾馆、华天宾馆等考点学校和考生食宿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教室、楼道、宿舍、医务室等场所,仔细检查了灭火器材、电路电器、安全通道等重要设施设备,详细询问了考点学校和宾馆负责人准备工作进展。检查人员不放过任何死角死面,认真检查每一处可能存在隐患点,对排查出的隐患认真登记,做好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隐患无处藏身,并现场督促学校和宾馆负责人对隐患进行现场整改。



    

邓可杰同志强调:一是要确保考点周边环境肃静、让学子安心考试;二是加强考生住宿及饮食的安全监督;三是加强对高考试卷的保管、押运、保密工作;四是加强消防应急准备工作;五是交警大队要对运送考生逐一进行检查,并对驾驶员进行审核,负责高考线路段布点交通管制及车辆停靠指挥,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六是参加安保值勤的民警要坚守岗位,并保持通信畅通,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