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部门联动齐心合力厉兵秣马迎高考
来源:市招考办   2018-06-06 09:32
浏览量:1 | | | |

 

6月5日,吴桂英副省长对各市州高考准备工作调度会结束后,岳阳市接着召开了全市高考考前部门工作调度会,与会各部门负责人逐一表态发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查摆了问题,形成了合力。

市招考委副主任,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讲话中指出,国家教育考试是全社会的事,是政府行为,需要多部门共同协作,衷心感谢前期各部门积极主动所做的具体工作。高考在即,为确保组考工作平安顺利,几个细节问题拜托大家群策群力,严防严控。一是校门口交通疏导问题,需要公安、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通力协作;二是噪音治理问题,包括鞭炮燃放、工地建设、车船鸣笛,需要住建、环保、海事、城管等部门落细落实;三是公共卫生事件防范,包括食品、饮水、传染病防控,需要食药、卫监、疾控等部门全力以赴;四是关注舆情,防止负面炒作,前提是每一个职能部门都尽职尽责,不掉链子,不留口实。

市招考委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强调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前期各部门都上交了成熟的方案,接下来关键是要凝心聚力抓落实。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做到职责明确,具体到事到人到点;二是严格按方案预案执行,不减程序,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三是查漏补缺消除隐患,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合理利用有效时间,深入进行自查自纠;四是注意引导,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努力打造“平安高考”、“阳光高考”、“温馨高考”。(岳阳市招考办:黄顺辉  方  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