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划线有关情况的通报
来源:岳阳市招考办许浪   2018-06-25 11:52
浏览量:1 | | | |


关于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划线

有关情况的通报

——2018年全省高考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的发布词

 

湖南省教育厅

2018625日)

 

各位记者朋友: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坚强领导下,通过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已顺利完成了组考、评卷等任务,省招委会划定了今年的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今年高考的基本情况

(一)考生报名情况。今年我省共有高考考生45.18万人,比上年增加4.1万人,增长9.98%。其中,应届生40.76万人,占考生总数的90.2%;往届生4.42万人,占9.8%。文科考生16.87万人,占37.3%;理科考生22.81万人,占50.5%;职高对口类考生5.5万人,占12.2%

(二)高考成绩情况。与去年相比,语文、外语、文科数学、理科数学、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的平均分均有所上升。各科目平均分数为:语文98.16分,外语85.63分,文科数学76.90分,理科数学86.81分,文科综合176.47分,理科综合161.75分。

二、前段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的目标要求,突出考试安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制度、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前段高考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后续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一)组考平安顺利。今年高考考试过程平稳顺利,各地考场井然有序,违规违纪率继续控制在较低水平。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强化规范施考,各级各地充分运用人技联防等多种手段,加强安全管理。三是强化应急管理,层层制定突发情况处理应急预案。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各地充分发挥了部门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

    (二)评卷严格规范。今年我省所有高考科目全部实行网上评卷。为确保评卷安全和质量,一是严格评卷过程管理。严格选聘、培训评卷教师,严明工作纪律。二是严格执行评分标准,切实做到了“一把尺子量到底”。三是严格评卷质量监管。在坚持“四评模式”基础上,还设置了教师自评、题组长考评、学科核心组抽查、省质检组审查等多道关卡,严把评卷质量关。在评卷结束后,又组织了一次全面排查,力求万无一失。

(三)录取准备就绪。录取工作定于78日至824日进行,目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我们将坚决执行教育部30个不得”和我省“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规定,严格执行招生计划,继续深入实施“阳光工程”,推进招生录取规范化、透明化。纪检监察部门将进驻录取现场进行全程监督,我们还将主动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省教育厅举报电话为0731-8471491589715592;省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为0731-88090301,举报邮箱为hnksy@hneao.edu.cn,高考录取咨询电话为0731-8809045689700212。此外,我们将通过网络、微信、短信等多种媒介,全方位为考生提供成绩和录取状态查询等服务。

三、志愿填报有关事项的说明

      对今年招生政策和操作办法的主要变化,我们已在上次的高考新闻发布会上作了详细解读,具体内容大家可以上网查看。今年的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如下:62627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含民航飞行学员及需要政审、面试的国家专项计划);626日至71日,填报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志愿、单科优秀考生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志愿。另外,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各批次还安排了征集志愿。请考生关注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及时填报志愿。希望广大考生充分考虑各自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审慎选择,科学填报,提高志愿命中率,尽可能实现自己的求学愿望。今年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统一使用“动态口令卡”上的密码或者通过系统绑定的经本人验证的手机号码接收的短信验证码提交、确认并保存本人志愿信息。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动态口令卡”和密码,不要泄漏给外人,以防他人篡改志愿。这里要特别强调的是,志愿填报是一项具有法律效力的行为,每一位考生都要严肃认真地对待,严格按规定、按程序操作,避免漏填、错填,更不能错过填报时间。

四、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划线情况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划线继续坚持有利于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有利于招生政策贯彻落实、有利于高校完成招生计划和选拔优秀人才的原则。根据今年招生计划考生成绩,省招委会划定了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详见附件)。今年录取工作将于78日开始,824日结束。 

今天要发布的信息就是这些,谢谢大家!

 

附件: 1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2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二)

        3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职高对口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附件1:

 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一)

 专业类别

文  科  类

理  科  类

分数线

文史

音乐类

美术类

体育类

理工

音乐类

美术类

体育类

批次

     

文化

     

文化

     

专业

     

文化

     

专业

     

文化

     

专业

     

文化

     

文化

     

专业

     

文化

     

专业

     

文化

     

专业

本科一批

569

 

 

 

 

407

267

513

 

 

 

 

358

263

本科二批

526

372

250

377

227

391

252

450

318

249

306

224

334

248

本科三批

486

358

244

347

214

377

246

409

304

243

272

210

320

242

高职专科批

200

160

150

160

150

160

150

200

160

150

160

150

160

150

注:1.在本科提前批中,军事院校中的一类院校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二类院校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院校的文史、理工、体育类专业按专业备注中的说明执行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2.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非平行组中,按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招生政策招生的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及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均由招生院校依据教

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自主划定,其他院校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及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院校依据有关规定确定,但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不得低于二本文史、理工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即文科类不得低于 341分、理科类不得低于292分。

3. 对于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平行组中录取的艺术院校(专业)以及招收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的音乐和美术类专业,分专业类别执

行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4.填报了军事院校志愿且达到了军检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须按要求参加湖南省军区组织的政治考核、体检和面试,具体安排请登陆湖南招 生考试信息港查看。军检控制分数线将于6月29日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向社会公布。

5.安排在专科提前批招生的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其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60分。

6.根据政策规定,农林、航海、地矿等外省本科院校以及在湘高校生源不足时,可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高职专科院校的特殊  专业为3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招生院校生源不足时,可在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下2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附件2:

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二)

 

专业类别

舞蹈类

服饰艺术

与表演类

播音与主

持艺术类

编 导 类

表 演 类

书法艺术与书法教育类

摄影摄像类

分数线

科类及批次

     

文化

     

专业

     

文化

     

专业

     

文化

     

专业

     

文化

     

专业

     

文化

     

专业

     

文化

     

专业

     

文化

     

专业

文科类

本科二批

352

241

356

231

462

234

469

211

411

236

407

235

450

235

本科三批

338

235

 

 

436

217

422

204

397

230

 

 

424

223

高职专科批

文化160   专业150

理科类

本科二批

292

227

310

227

393

233

413

210

370

236

363

235

418

230

本科三批

292

226

 

 

340

213

287

195

 

 

 

 

377

202

高职专科批

文化160   专业150

注:1.对于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平行组中的艺术院校(专业),分专业类别执行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2.根据政策规定,农林、航海、地矿等外省本科院校以及在湘高校生源不足时,可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高职专科院校的特殊

专业为3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附件3:

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职高对口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专业门类

本    科

专  科

师范类

607

200

种植类

534

养殖类

516

机电类

533

电子电工类

545

计算机类

619

建筑类

572

旅游类

615

医卫类

538

财会类

612

商贸类

598

文秘类

529

英语类

608

服装类

文化275  专业286

文化150

专业150

美术类

文化249  专业276

音乐类

文化185  专业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