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考生 今年高考有哪些变化?最新高考安排看这里
来源:岳阳市教育考试院   2020-06-23 09:56
浏览量:1 | | | |


今天,距高考还有15天

今年高考程序成为了学生家长、

学校多方面关注的焦点。

2020年的高考要不要戴口罩?

室内能不能开空调?

6月22日,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按照教育部、湖南省及岳阳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高考前14天起须对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同时,明确考场防疫、考试应急处置的具体操作流程和指导措施。

 

 

监考人员提前测量体温

 

 

据了解,6月23日起对所有参加高考的工作人员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特别要注意是否为密切接触者、是否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外返回。要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并填写《健康状况监测表》,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

凡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或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一律不准参加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各考区各考点要有足够的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

社会考生进行相应的诊疗和排查

623日开始,社会考生由所在报名点负责通知:考生须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南省高招信息平台考生版,按要求如实填报本人身体健康状况信息。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考生应及时报告报名点所在教育行政部门,并进行相应的诊疗和排查。

在校考生每天进行体温检测

623日开始,各校负责对本校考生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学校每天上报一次学生的健康状况至县级招考部门。

 


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更要及时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并进行相应的诊疗和排查。

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要求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进考点时都要佩戴口罩,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供待检和复检人员等候时使用。

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

 

要求原则上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

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普通考场可使用分体空调

据了解,我市的考点全部都是分体空调,对考场考点的空调要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开展清洁消毒可使用自然通风、电风扇等设备加强通风。

 

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

 

 

 

 

最后冲刺阶段啦

各位考生一定要稳住!

相信自己

你们都是最棒的!

 

罗市2928人、临湘市2594人。全市共, 18个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