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关于组织2019年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2018-08-17 08:46
浏览量:1 | | | |

关于组织2019年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9年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函》(汉办〔2018〕680号),现组织开展2019年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岗位信息

        2019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新选志愿者岗位约262个。其中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89名孔子学院志愿者(详见附件1);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73名普通项目志愿者(详见附件2)。

二、 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18年8月13—25日(以我厅收到纸质报名材料为准)

请按期完成在线报名,并于报名截止日前将纸质材料报我厅国际交流处,逾期不予受理。

        (二)报名对象

        2018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或英语精通、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合格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三)报名条件

        详见附件岗位信息表

        (四)报名程序

        1. 登录。候选人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填报岗位。在线填写《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中、英文)和《综合情况审核表》,并点击提交。

        3.上传表格。将在线生成的上述表格下载,打印(多页则双面打印)、本人签字后上传“管理平台”。

        4.提交纸质材料。需提交的材料为签字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原件(中、英文)、所在学校审核并加盖公章的《综合情况审核表》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复印件、普通话等级证书复印件、外语等级证书复印件等。所有材料复印件由所在学校校验原件并加盖公章。

        5.选派单位审核推荐。省教育厅审核后择优推荐给国家汉办。

        6.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国家汉办综合评审后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候选人)。

        三、 选拔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本次大洋洲岗位考试时间拟定为9月15—16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 培训

        国家汉办将根据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储备培训约在10月至11月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 录取

        国家汉办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成绩、培训期间表现及培训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六、 派出

        大洋洲志愿者派出时间暂定于2019年初,确切日期将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任期结束考核合格者可申请续任,同一国家任期最长不超过三年。派出前,由推荐学校与志愿者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七、 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附件:1.2019年赴大洋洲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2. 2019年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湖南省教育厅

                                                                                                                            2018年8月14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