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信息互联 精准匹配 “互联网+就业”打造校园招聘新模式
来源:就业办   2018-11-28 11:41
浏览量:1 | | | |

11月24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理工学院承办的湘北地区201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该校综合训练馆隆重举行。

 

 

 

精准匹配、精心挑选就业岗位

本次供需见面会共有308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5300个。参会企业中国有企业、上市公司73家,占参会企业的24%,其中有中国水利水电集团、中铁电气化局、通号工程局集团、美的集团、蓝思科技等一批大型国有企业、上市企业。从地域上看,以湖南省和广东省为主,分别占到53%和22%;从行业上看,制造业、教育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信息业、建筑业、金融业等行业位列前列;从提供职位分类上看,以教师、生产/制造、销售、化工/材料、运营、人力资源等岗位为主,占到71%;从职位薪资上看,6000-7000元的占到30%;5000-6000元的占到24%,2000-3000元的不到3%。

参会企业质量高、就业岗位优,得益于学校对参会企业和就业岗位的精心挑选。学校从2016年起,每年均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意向问卷调查并建立相应数据库,校园招聘活动企业的邀请、招聘岗位的挑选都以匹配毕业生的就业求职意向为原则,从企业地域、所属行业、岗位类型和性质、薪资福利等多个维度进行考量。本场供需见面会共有635家企业报名,学校只选择了308家企业进校招聘,其余改为在线招聘或择期来校专场招聘。

 

 

 

大数据、信息化,打造招聘新模式

大数据、信息化是当前就业工作的基本趋势,本场供需见面会是学校校园招聘信息化建设成果的展示。会场内外一系列信息化举措让企业和毕业生能更直观的了解和参与招聘,更便捷的开展供需交流洽谈。会场设有毕业生扫码签到通道,毕业生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便可完成参会登记,平台可分专业、分学院详细统计毕业生实时参会情况;企业参会电子签到处,企业代表可凭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快速完成参会登记,改变了以往排队纸质登记查验资质费时费力的状况;信息化招聘专区,学校为企业展位上配备了专用电脑,毕业生和企业借助信息互联的云就业平台直接完成简历的投递和初选,实现了无纸化的招聘。

校园招聘大数据展示区是本次供需见面会的最大亮点。企业代表和参会毕业生可通过现场配备的触摸电子屏,实时直观了解招聘会的各项数据。除常规企业数量、地域、职位数、岗位数等基础静态数据展示外,通过接入云就业大数据平台,屏幕可实时分学历、专业、学院、性别等显示毕业生参会入场情况、毕业生电子简历投递情况、毕业生和企业网络求职邀约情况等。 整个招聘活动期间,触摸电子屏前人流络绎不绝,无论是企业代表还是参会毕业生均对招聘活动数据化的展示表示赞许。

 

 

 

 

优质服务,招聘效果成效显著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入场招聘企业展位前,挤满了意向求职的毕业生,他们认真了解企业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应聘。参会毕业生和企业代表对校招活动认可度非常高。经管学院2019届应届毕业生刘莹在会场感叹,“来校招聘上市企业蛮多,不同地域的单位在会场划有明显标识,非常方便求职,不怕找不到心仪的工作”。广东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HR申红亮对学校招聘服务工作赞不绝口,他说到:“湖理的校招服务真心不错,展位安排、来校路线、天气提醒都能收到校园招聘助理同学们的电话和信息,工作做得真细”。校友企业、湖南江滨机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宋先生说到,“在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公司与学校交流互动频繁,致力于加强校企合作;湖理学子的综合素质高,扎实务实的校风与我们企业文化也十分契合。”

优质的服务对校园招聘工作起到了助推作用。据悉,本次供需见面会共有1491名毕业生参会,其中还有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等外校毕业生参会,简历投递数达3944份,现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2110人次。会后,学校还为34家企业安排了专场宣讲会和笔试、面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