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南湖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告
来源:市人社局   2019-07-02 16:13
浏览量:1 | | | |

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南湖新区区直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坚持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二、公开招聘岗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四)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3年7月5日及以后出生)。

(五)具备报考岗位所必须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符

合相应的学历、专业以及其他要求;报考人员的毕业证、留学归国人员学历认证及其他资格证书必须在报名前取得。有专业要求的单位,要与岗位要求的最低学历专业匹配,专业要求原则上参照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执行。

(六)  具有正常履职所需的身体条件;

(七)  报考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一)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三)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四)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五)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招聘计划

此次公开招聘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2名,其中区国资中心1名,区新媒体中心1名,区政务信息服务中心2名,区征收补偿安置局2名,区南湖街道办事处4名,区求索街道办事处2名,区湖滨街道办事处3名,区月山管理处5名,区龙山管理处2名,具体招聘计划与职位条件见《南湖新区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附表1)。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在南湖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公开招聘公告。

(二)报考方式、时间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7月5日上午8:30—7月9日下午17:00时。报考人员登录湖南省人力资源考试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三)报考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湖南省人力资源考试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注册信息提交后,原则上不得修改。未进行注册的报考人员不能进行网上报名。

2、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本次报考资格。对伪造、涂改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的有关规定处理。

3、本次考试组织网上资格初审,笔试后、面试前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招聘简章和岗位表,并对所报考单位的工作职责、性质、内容及所在地域、环境、条件等情况进行适当必要的了解,慎重、理性、诚信报考,并对自己的选报负责任。对招聘岗位的专业、学历以及其他条件等有疑问的,请拨打咨询电话。

4、报考人员应上传:①本人近期免冠2寸(35×45mm)正面电子证件照片(jpg格式,20KB-100KB);②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及其他资格证书原件;③有工作单位(机关事业单位)的应聘人员须提供原单位和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原件(盖原单位和主管部门公章)。

(四)网上打印笔试准考证

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系统在网上打印笔试准考证。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19年7月11日上午8:30—2019年7月12日下午17:00时。

(五)招聘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所有成绩均按四舍五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生成。

1、笔试开考比例

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原则上达到1:3的比例方可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取消或核减相应的招聘计划数。个别紧缺专业急需用人岗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商南湖新区人社局同意并报经市人社局研究同意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降低开考比例最低不得低于1:2),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对核减后仍无法达到最低开考比例的职位,予以取消。

2、笔试

笔试内容详见《南湖新区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本次招聘考试不指定培训机构及考试用书。

笔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公布笔试成绩。设立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仅适用笔试实际参考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岗位,其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按岗位类别实际参加笔试人员总成绩的平均分85%计算,未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面试资格。

笔试时间:2019年7月13日上午9:00-11:00

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3、现场资格审查

笔试成绩公示后,对面试入围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在面试前集中进行,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并严格把关。报考人员应根据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携带能反映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的相关有效证件原件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在资格审查过程中发现有报考人员与招聘岗位资格条件不相符的或弄虚作假的,将被取消其面试资格。资格审查时,报考人员需提供: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笔试准考证;

(2)本人自行在报名系统下载的报名表;

(3)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并须携带从中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网自行下载并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2019年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供校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盖章的就业推荐表等材料原件;

(4)报考岗位所需的资格、职称、技术等级证书、工作经历证明(如:劳动合同、社保证明)等其他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5)回国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有工作单位(机关事业单位)的应聘人员须提供原单位和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原件(盖原单位和主管部门公章)。

现场资格审查时间、地点、相关注意事项详见公告。

4、面试

(1)根据各岗位的招聘计划,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以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面试时间及相关规定另行公告。

(3)面试实际参考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岗位设定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按同一组评委对该组所有实际参考人员的平均分80%计算,未达到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其体检、考核资格。

5、考试总成绩计算及公示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面试结束后,根据总成绩按招聘岗位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名并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6、同分优先处理办法

如招聘总成绩相同的,按下列方法处理:①总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较高者优先;②笔试成绩相同的,以学历层次较高者优先;③再相同,以专业技术资格较高者优先。

7、递补

因应聘人员放弃面试前的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而造成面试对象达不到招聘计划1∶2比例的,在报考该职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面试后,因体检、考核、公示等不合格或放弃等情况造成的招聘计划空缺的,不予递补。

(六)体检

按照招聘职位计划1:1的比例,在参加面试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工作由区人社局统一组织。体检在岳阳市三甲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以复检结果为准,每位考生复检只进行一次。

(七)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程序。考察内容主要是了解其政治思想、德才表现、工作能力、岗位匹配等情况。核实其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提供的报名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有效。考核工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具体考核办法参照《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局[2013]2号)执行。考察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五、聘用与公示

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根据考试、体检、考核结果择优提出拟聘人员名单,并将在南湖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经公示不影响聘用的,由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确定聘用关系。聘用最低服务期为五年(含试用期),最低服务期内,聘用者不得单方面提出解除聘用合同,否则不予办理调动手续。

六、招聘纪律

公开招聘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根据工作职责公平公正搞好公开招聘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招聘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公开招聘工作要严格按规定程序和纪律要求进行,凡违反程序或工作纪律的,将按《关于公开招聘、公开考试录用、公开选拔等工作的“八严禁”纪律规定》(湘组发[2012]12号)和《岳阳市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招聘工作人员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岳纪发[2011]17号)等文件严格追究责任,进行严肃处理。

咨询电话:  0730-8208700

监督电话:  0730-8848105

附件:2019年南湖新区计划职位表.xlsx

岳阳市南湖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