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湘北地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岳成功举办
来源:岳阳市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   2020-11-26 13:43
浏览量:1 | | | |

湘北地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岳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省级区域性行业性 2021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20〕246 号文件精神,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南理工学院于11月21日在湖南理工学院东院综合训练馆成功举办了“湘北地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湘北地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照片)

湘北地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共有325家企业报名,审核通过并安排展位企业219家,现场实际参会217家,提供就业岗位12266个。

从地域来看:省外企业88家,占比40.5%;省内企业129家,其中岳阳本地企业23家,长沙企业78家。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教育业,建筑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分别位居前5,约占总企业数的70.8%。

从企业质量来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民营企业500强,行业百强等优质企业数为65家,约占企业总数的29.6%。

参会毕业生情况:共2013名毕业生现场参会。除本校毕业生外,还有吉首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省工业技师学院等大中专院校部分毕业生参加。

毕业生简历投递(初步就业意向):2836人次。现场投递:1595人次,线上投递:1241人次。

现场招聘结束后,还有22家企业单独进行了宣讲和面试。

此次招聘会特点:1.信息化(1)现场实时大数据展示(通过屏幕可直接查看单位数据分析,毕业生简历投递情况状态)

(2)每家单位海报均设置有专属二维码,毕业生可通过扫码查看完整企业简介,招聘岗位,并直接投递电子简历。

2.强化服务(1)今年新设了“求职简历诊断与指导专区”。不少毕业生直接拿着简历寻求指导,老师现场批阅并给予修改意见。两位导师现场共为35名毕业生进行了指导。

(2)为毕业生设置了简历免费打印区,提升了毕业生简历投递数。累计为300多名毕业生提供简历打印服务。

见面会期间,省教育厅、市教育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南理工学院等相关领导参会,并现场进行指导。

(岳阳市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