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举行“迎接新时代国旗下讲话”活动
来源:信息科   2017-10-26 17:27
浏览量:1 | | | |

 

 

 

 

 

 

 

10月24日上午8时30分,湘北女校全校师生汇集大操场,举行“迎接新时代,追求卓越梦”升国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活动。

国旗台前,全校3600多名学生按照班级指定位置站成整齐的队伍,翘首期待升旗仪式。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踏着悦耳动听出旗曲,迈着铿锵的步伐,站立在国旗台下。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全体师生行注目礼,豪迈之情油然而生。

校长助理周智勇作国旗下讲话。他要求全体学生时刻铭记爱护国旗的重要性,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怀,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努力学习的行动。一要学党史,讲政治,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要学专业、练技能,为迎接新时代的到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充分准备。三要学礼仪,讲文明,弘扬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四要学法律,守规则。五要学保健,讲健康。同时,他要求同学们把“励志、勤学、贤淑,自强、追求卓越、走向成功”落实到行动中,创造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家庭、无愧于自己的骄人业绩。

升旗仪式上,同学们还表演了“迎接新时代,追求卓越梦”诗歌朗诵。(李汝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