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走进新时代 追求卓越梦”冬季运动会趣味横生
来源:信息科   2017-12-11 17:03
浏览量:1 | | | |

12月8日,沐浴初冬温暖的阳光,满怀喜悦和期待,湘北女校3600多名师生迎来了为期2天的学校第七届“走进新时代,追求卓越梦”冬季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校长王玉梅在致辞中指出:一年一度的冬季运会是学校推行素质教育,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身体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女校广大师生展示青春风采、加强学习交流、增进彼此友谊的重要舞台。运动会既是对广大师生综合素质的大检阅,也是对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大检阅,更是对同学们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的大检阅。她希望运动员们在赛场上一展雄姿,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发扬奥运精神,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努力奋进,为把湘北女校建设成为职业名校、百年老校创造新的成绩。

运动员代表体育部部长黄薇在宣誓中表示:将认真参加各项比赛,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努力以最好的成绩为班级、为学校争光添彩。比赛中讲竞争、比成绩,讲友谊、比风格。时时处处维护女校的形象,展现女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裁判员代表校长助理周智勇在宣誓中表示:将客观、公正地履行裁判职责,给每一个运动员的付出进行正确的评价和裁决。

在盛大、热烈、喜庆的开幕式上,800多名师生演员表演了大型团体操《青春  使命  中国梦》。同学们身着靓丽的服装,伴随着激动的旋律,舞动着青春的节拍,彰显着多彩青春的生命活力,展现着青春学子飞舞的激情与梦想。

本届运动会共设置了“同舟共济”、“袋鼠运瓜”、“毛毛虫竞速”、“呼啦圈过上车”、“飞毛腿”、“协力竞走”、“蛟龙出海”、“海底传月”、“跋山涉水”9个趣味运动会项目。每个项目都趣味横生,运动会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赛出180个单项奖和15个团体奖。妙趣横生的比赛、团结协作的氛围,使学生趣味运动会成为汇集团队凝聚力,提升了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帮助学生们释放了青春激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友谊和交流。(李汝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