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与爱同行”学雷锋
来源:信息科   2018-03-23 10:54
浏览量:1 | | | |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美丽女校,与爱同行”学雷锋系列活动彰显爱的力量。同学遭遇车祸她们积极募捐救济,捡到同学钱物主动寻找失主,假日里顶风冒雨护送同学回家和返校,老师敬业爱岗,学生勤学苦练,雷锋精神处处闪光······一桩桩好人好事闪耀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全校师生争当雷锋精神传承人。

开学第一天,学校团委会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学生积极参加“校园百灵鸟喊早寝”、“粒粒皆辛苦文明就餐”、“校园弯弯腰美化环境”、“乐当岗位螺丝钉”等一系列活动。春风劲吹,与爱同行,雷锋精神在湘北女校发扬光大。

一、敬业爱岗当好螺丝钉

3月19日,学校召开新老师座谈会。董事长黄凤姣寄语新教师,以雷锋为榜样,发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以三尺讲台为人生的起点,扎根女校,把实践当课堂,拜老教师为先生,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和新的环境,将自己的青春才华贡献给光荣而圣神的职教事业,争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满意的教师。

董事长黄凤姣寄语新教师立足岗位学雷锋,忠于职守敬业爱岗

新教师代表、荣获“岳阳市金鹗杯教学竞赛”一等奖、市直教育系统有突出贡献教师的张程垚,她入职以来,积极钻研和探索教法,将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空乘实践经验运用教学中,善于专业引导,注重能力培养,优化课堂教学,深受学生欢迎,教学满意率达到了95%以上。她辅导学生参加全国乘务员招聘,4名学生顺利进入航空公司成为乘务人员。在新教师座谈会上,她表示要发扬雷锋“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教育工作,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关爱学生,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的职业人才。

新教师张程垚岗位学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二、募捐救济献爱心

2月26日,学校266班胡达同学乘坐摩托车回家不幸遭遇车祸,被紧急送往湘雅医院急诊抢救。经诊断为颌面部多处骨折,医院告知必须动手术,否则不但面部毁容,甚或终身残疾。据悉,整个治疗保守估计也要30多万。这对于一个经济困难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17岁的豆蔻年华,胡达同学经历了令人心碎的交通事故,牵动了学校师生的心。班主任鲁贝老师说,胡达同学乐观向上,乐于助人,懂得感恩。她学习从不怠慢,同学关系很融洽。

事故发生后,学校师生们感到十分惋惜,积极想办法帮助她渡过难关。班主任鲁贝老师马上联系了保险公司,敦促保险公司快速理赔。在收到胡达同学家长微信轻松筹链接之后,学校第一时间将信息发布在学校多个QQ工作群和微信工作平台,师生们自发转发朋友圈帮她筹款。学校还在教学楼前张榜倡议书,发动全校师生捐款,累计现金捐款近11000元。学校领导带着老师、同学,利用休息时间去长沙湘雅医院探望,给她带去了零食水果和全校师生的关爱和鼓励,让胡达同学感受到了湘北女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三、风雨天安全护送“姐妹情”

每周周六和周日是学生回家和返校的日子。学生会安全部的志愿者同学就会利用休息时间为回家和返校的同学做好服务。

3月17日(周六)第六节课下课铃声一响,安全部的志愿者同学就列队站在篮球场和校门口,在学生处、后勤保卫处老师指导下,检查各班留离校登记表,护送同学们安全有序离校,即使风雨再大,同学依然坚守岗位,毫无抱怨。到了周六晚上,大多数同学都在休息和娱乐,安全部的志愿者同学按时来到学生处办公室进行电话抽查,全校64个班级,她们不厌其烦的打着家访电话,逐一落实同学到家情况。周日上午,她们又早早来到校门口协助门卫工作人员全天候值岗,点点滴滴洋溢着同学间的深深关爱姐妹情。

 

四、“俩个小雷锋”拾金寻失主

 

刘馨忆刘娟易青3位同学立志争做雷锋传承人

3月14日傍晚,281班的刘馨忆和刘娟两位同学从寝室里洗完澡出来,在门口意外看到了一个钱包,当她们打开钱包时,十分惊讶,里面仅仅只有700元的现金。这让她们有点为难了,没有失主的任何信息,只有那700元现金,怎么才能找到失主?

700元钱对于一个学生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失主发现自己的钱掉了,一定会很着急的。她俩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先将钱包交到学生处老师那里,并在校广播站广播招领启事。失主284班易青同学正焦急万分,听到通知后立即赶到学生处,700元现金失而复得钱,她十分感动,怀着感激之情找到281班的刘馨忆和刘娟,当面感谢两位小雷锋的“拾金不昧”,并表示要向她们俩学习,以她俩为榜样,一起争做雷锋传承人。(李汝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