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四中】警钟长鸣 警示常铭——临湘四中无缝织牢安全工作网
来源:信息科   2018-05-18 16:02
浏览量:1 | | | |

5月14日下午,临湘四中多功能会议室里,老师们争先恐后上台,在消防教官指导下现场学习各种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这是该校今年组织全校教师参加的一次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和实用技能培训。

在这次学习培训中,该校教师扎实学,认真练,不仅学习了油、电、气等火灾产生的原因和扑救方法,而且掌握了干粉式、泡沫式、炸弹式等多种灭火器材的安放位置和使用方法及遇到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式等等。特别是教官播放的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火灾照片和影像资料,既让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更是让每个老师意识到了自己“教书与安全”的一肩双责。

该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一直把创建平安校园摆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学校把每期开学的第一周和最后一周作为安全教育周,每个教师都有安全教育责任,长期坚持安全教育进课堂,每学期举行两次安全知识讲座,两次紧急疏散演练。学校广播站每天定时定段广播安全教育常识,校园重点部位已实现监控设备全覆盖,牢牢织就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无缝安全工作网,确保了多年来学校安全无事故,并形成了良好的学风、教风和校风。(通讯员:郑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