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栗山学区】大学帮扶小学,架起友谊金桥——华中师范大学乐育人才团队在盘塘小学支教记
来源:信息科   2018-05-21 09:47
浏览量:1 | | | |

5月18日下午1点,平江县栗山学区盘塘学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华中师范大学乐育人才支教团队。在三楼温馨的会议室里,盘塘小学校长黄辉艳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支教团队成员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他们中有来自菲律宾、 伊拉克、利比里亚三个国家的4位留学生。接着,这4位学生一起分别给五六年级各上了一堂精彩的英语课。课堂上,他们用饱满的激情引领学生说、唱、画、跳以及师生良性互动等新奇有趣的教学方式,调动了全体学生的积极性。短短的30多分钟,学生就能用英语说出人体外表各部分的名称,唱出老师编的相关歌曲。部分学生还和老师即兴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犹如一股和煦的春风吹皱了平静的湖面,支教活动为盘塘这所大山深处的偏僻小学注入了新的活力。六年级学生潘亮高兴地说:“我为能在盘塘学校学习感到自豪。学校经常开展快乐有趣的活动。今天是我最激动、最快乐、最难忘的一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将来闯世界打下良好的基础。”盘塘学校李丹老师说:“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我们老师也受益匪浅。”课间时光,学生纷纷和团队老师签名合影留念,有几位老师还和团队老师交流了联系方式。最后,活动在“我爱你们!”“我们也爱你们!”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这次领队的华中师范大学潘勋勇教授是这个团队的指导老师。盘塘是潘教授的母校,他情系家乡教育,早在三年前,潘教授曾为盘塘学校建设捐款5千余元。这次带领团队支教盘塘,也是他回报母校,反哺桑梓的方式之一。潘教授表示,回校后就会落实盘塘的线上课程,以后将定期来盘塘举行线下学生授课,教师培训讲座等系列支教活动。(通讯员:汨罗新市镇 袁旦、平江县栗山学区 黄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