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悦从书起 香自读来 平江县大桥中学举行2018年上期“悦读”读书会总结大会
来源:平江县安定镇大桥中学   2018-07-07 08:53
浏览量:1 | | | |

7月6日,暑期第一天的上午,平江县大桥中学召开了以“悦读”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彭贞校长主持,由读书分享、总结表彰、新书发放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读书分享。校长彭贞首先分享品读了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建议》的感受,教师获得教育素养的主要途径就是读书、读书、再读书,读书应该成为教师的精神需要。教导主任陈兢尚分享了程红兵的《听程红兵老师说课评课》的读后感,评课应清楚、声情并茂、简洁深刻。江铎老师分享了余秋雨的《文化苦旅》,每一篇文章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很是震撼,但最喜爱的还是他的《都江堰》这篇文章。安亚老师分享了郑学志的《做个会“偷懒”的班主任》,她认为应该用智慧来当班主任,用智慧走进学生的心灵。多名教师代表根据自己的品读,悦心分享,既是梳理总结教师个人一期所读,又是智慧交流。

第二部分,总结表彰。丁琼、陈妹妹、王娟、曾碧清、赖文静等会员被评为优秀读书会会员。黄彬、王益红、安亚等会员被评为合格读书会会员。这是学校对教师个人学习的肯定与激励。

分享会的最后,校长彭贞、教导主任陈兢尚向会员分发已订阅的暑假阅读书目。新书发放开启了平江县大桥中学教师暑期读书活动这一新征程!

据悉,近年来,平江县大桥中学在加强书香校园文化建设中,更加注重文化的内涵。书香校园文化建设不仅仅是贴在墙上、放在档案盒里,更多的是侧重丰富师生们的精神世界。(通讯员:赖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