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给新生国旗下讲话
来源:湘北女校   2018-07-11 16:03
浏览量:1 | | | |



7月11日,夏日清晨,阳光灿烂,清风徐来。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2018级1000多名参加面试和培训的在校新生,齐集学校绿草如茵的操场,排着整齐的队伍,参加入校培训以来首次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活动。

8:10分,由新生组成的国旗队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迈向升旗台,五星红旗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高高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向国旗敬礼。

在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活动上,学校表彰了30名“每周一星”优秀新生,并颁发荣誉证书。付凤明同学积极带领班级学生锻炼,跳健美操。杨洋同学在同学生病时沉着冷静,及时拨打120。王萱同学主动为同寝室生病的同学洗衣服。苏温华同学看见教室后面饮水机下有脚印,主动打扫干净。刘雲同学在寝室内捡到现金寻找失主。陈怡同学管理手机,工作认真负责。她们在短短两周的学习培训里,学习勤奋争先,工作尽心尽责,甘于奉献,助人为乐,热爱集体,拾金不昧,她们所表现出来的优秀品质受到师生们的高度赞赏。

学姐和新生在国旗下联合表演了诗朗诵《选择》。人生就是一个选择的过程。选择就是给自己定位,就是给自己寻找前进的方向,就是为自己把握人生的命运,就是为自己的生命重新注入激情。学姐们用诗一般的语言向学妹们展示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

学校副校长黄晔给新生国旗下讲话:目前国家正处于职业教育发展黄金时机,做一个优秀的职业女性大有可为。她告诫同学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圆梦中华。”的教导,抓住“今天”,从身边小事做起,要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关心集体,爱护公物。要坚持锻炼,讲究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要保持心理健康,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读有益的书、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丰富自己的心灵。要立志成为一个气质高雅的人、专业技能高超的人、乐观豁达健康快乐的人、让家长和老师放心的人、对国家和社会有责任感的人。(李汝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