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中】红色基地重温誓词 总支书记现场授课
来源:岳阳市四中   2018-07-16 07:05
浏览量:1 | | | |

7月11日,市四中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民主党派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共70多人,远赴怀化芷江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地,开展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优秀党员表彰活动。

早上7点,党员们全部按时到达集合地点,无一人迟到。特别是20多位老党员到的最早,70岁以上的党员9人,年龄最大的党员李观祖老师82岁、汪文生老师今年80岁,积极报名参加。他们说头晚上非常激动,很久才睡着。

行程远比预想的要长,经过近9个小时的颠簸,下午四点,车才到达目的地。

一下车,旅途的疲惫就一扫而光。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受降纪念馆门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总支书记程浩同志现场讲了一堂生动党课,提出了四点要求与全体党员共勉。一是要遵守党章,不断锤炼党性,明确党员身份,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加强学习,学习优秀党员对工作敬业认真,对学生关爱有加的精神。三是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党员要带头遵守严禁“三乱”的规定,不越红线, 搞好本职工作,为师生,家长服好务,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四是努力工作,创先争优。加强业务及思想修养,立足岗位,成为“四有”好教师。

随后,大家参观了受降纪念坊、受降旧址、纪念抗战胜利展览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党领导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凝聚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场景中,深深感染、激励着大家。

通过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振奋了精神,洗涤了心灵,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入党誓言,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