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1800“新生女兵”展英姿
来源:湘北女校   2018-08-19 10:33
浏览量:1 | | | |



军号吹响,军歌嘹亮!8月18日上午8时,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2018年新生军训在新校园宽阔的操场上拉开序幕。该校副校长黄晔、湖南飞跃拓展有限公司总教官刘江丹以及教官、班主任和新生1800多人参加军训动员大会。

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湘北女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和湖南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中职学生在校期间接受军事训练,是《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的规定,是中职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要求和义务,也是新生进入湘北女校的第一课。副校长黄晔要求新生要以实际行动学习教官们“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切行动听从教官、老师和学姐的指挥。要刻苦磨砺,锤炼意志,经受骄阳烈日、风吹雨打的考验,做到轻伤不下火线,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养成女校女子钢一样的意志,铁一样的纪律,风一样的行动。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国防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时刻以优秀女校学子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校争光。要文明礼貌,言行得体,微笑对人,微笑学习,微笑生活。同时,要心怀感恩,与爱同行,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们的厚爱,不辜负教官们的辛勤付出,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总教官刘江丹要求全体教官从自身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影响学生,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学生,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严格要求学生,注重训练细节,教育学生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时,他要求全体学生要充分认识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用高标准衡量自己,用严要求规范自己。要加强组织纪律性,服从教官指挥,认真听讲,细看示范,牢记要点,集中精力军训。要不怕困难,克服娇气,刻苦训练,确保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军训任务。

2018级329班樊婉珍同学代表全体新生承若:坚决服从教官的指挥,克服娇气,认真操练,努力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用自己坚毅、刻苦、诚实、勇敢和努力,在美丽的湘北女校留下奋斗的足迹。

2018级241班许曦同学带领新生宣读军训誓词,表示要坚决依法接受国防教育,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提高素质,争做优秀学员,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教官们还进行了精彩的军事本领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随后教官进班,即时展开训练。此次军训为期7天,新生将系统接受立定、正步、跑步等常规军事训练,学习我军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及现代军事科技基本知识,并完成队列条令、内务条令、纪律条令等军事训练科目。(李汝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