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市委书记刘和生来岳阳市一中看望慰问教师
来源:岳阳市一中   2018-09-07 11:08
浏览量:1 | | | |

 教师节即将来临。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和生来到岳阳市一中,慰问名优教师,看望西藏班的老师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崇高问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一同前往。

首先,市委书记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廖炳晔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特别汇报了学校杰出校友情况,现今已在岳阳日报报道了贵州大学空间结构工程研究与设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世界著名心理学家彭凯平,全国最美乡村教师、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格桑德吉,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陈文新。

接着,市委书记一行来到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正在工作的学校优秀教师。在汉班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了特优班主任刘宏和优秀班主任张霞、李辉平、陈娟意、蒋世平、谈小球,并勉励大家带好孩子们,要让他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国家培育栋梁之才。在西藏部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了章飞、付金根、许小云、朱大为、乔辉等老师,肯定了学校在教育援藏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受到了西藏自治区的党政领导的高度赞扬,要再接再厉,将西藏班的孩子进一步教育好,既要做到让孩子们学习上有进步,还要树立民族团结、各民族是一家、祖国是一大家的观念。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以及学校相关负责人还向市委书记汇报了今年开始的新高考改革情况,全市教育系统正在抢抓机遇,转变观念,加快建设,迅速转型。市委书记还就市一中新教学楼重建和征地项目作了重要指示。(通讯员:陈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