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国语学校】举行迎中秋手抄报比赛
来源:岳阳市外国语学校   2018-09-21 08:18
浏览量:1 | | | |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为了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提升文化素养,构建书香校园,积极践行学校“培养具有民族情怀与国际视野的中国人”的办学目标,学校在初一年级组织开展了迎中秋手抄报比赛活动。借此加深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深刻领悟传统节日的意义,进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热爱民族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意识。经各班评选推荐,共有52份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月亮和我们的生活、文化有着紧密的联系,古人赋予月亮许多传说,从月中蟾蜍到月兔捣药,从吴刚伐桂到嫦娥奔月……

学生们的想象力为月宫世界描绘了一副副斑驳陆离的盛景。

迎中秋手抄报活动,提高了学生制作手抄报的能力,增强了学生的文化素质和道德素质,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充分挖掘了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深入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美德,真正做到引导我校学生从小树立民族自豪感,更加热爱祖国。

(部分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