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筑牢禁毒防线 打造无毒校园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8-09-26 16:31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张志彬 彭溢湖 万石正)9月26日上午,岳阳县教体局联合县禁毒办在洞天观小学举办了“千名禁毒教育教师培训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全县中小学校德育办主任、禁毒教育教师共180余人参加。

在培训班上,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禁毒办主任朱春晖同志作了开班讲话。我省禁毒教育专家、有“禁毒魔术师”之称的刘骞教授首先组织学员观看了禁毒教育警示片,随后分析了我省当前禁毒形势、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知识、传授了毒品预防教育的知识和方法。县教体局副局长张登高对各位学员提出了在毒品预防教育中要认真履职、务求实效的要求,强调各学校要充分发挥禁毒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各学校要落实《岳阳县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班子,制订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计划。要按照从小学五年级到高中二年级每学年“禁毒知识两堂课”的要求,采用形式多样的适合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方式,确保教学计划、大纲、课时、师资、教材“五落实”,确保教学效果。

据悉,此次培训是为认真落实国家禁毒委、教育部关于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扎实有效推进岳阳县中小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中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加强对中小学生进行毒品预防教育,是关心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的必修课,一定按上级要求,认真备好课,踏实组织好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让校园无毒,让阳光充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