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规范民办教育办学行为 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8-09-29 16:34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9月29日,岳阳县民办教育工作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大会在岳阳雅礼实验学校讲习堂召开。副县长周里,政府办副主任侯练兵,县教体局、人社局、民政局、住建局、公安局、食药工质局、消防大队等县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人,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以及民办教育幼儿园、培训机构负责人共280人参加。

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以及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认真总结了近年来该县民办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工作业绩、办学水平、品牌效应上可圈可点,成为公办教育有益的补充;客观分析了办学条件简陋、师资配置不优、管理水平不高、“小学化”倾向严重等存在的问题;强调要规范办学行为、强化监督管理,努力促进民办教育再上台阶、再上水平;并就规范民办学校办证程序、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民办教育协会工作等作了详细部署。

周里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明确职责、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领导、整体推进,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同时指出,民办教育是我县教育的有益补充,要依法支持民办教育发展,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该县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等相关精神,促进民办教育规范发展,停办了5家违规培训机构,限定整改6家培训机构;并对民办幼儿园开展督导评估工作,6所幼儿园被认定为不合格,4所普惠性幼儿园给予停牌处理,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1处幼儿园下达停办整改通知。通过一系列措施,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