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县教育领域第一巡察组和专项巡察组向县教育体育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8-10-15 11:21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刘成文  彭溢湖 万石正)10月12日,县教育领域第一巡察组和专项巡察组向岳阳县教育体育局反馈巡察情况,组长刘一标反馈巡察意见,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承棉作了重要讲话,局长王敏同志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李爱民作表态发言。

7月26日至9月1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教育体育局进行了政治巡察,顺利完成集中巡察任务。

刘一标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岳阳县教体系统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存在问题,党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党委中心组开展主题学习活动较少,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局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只有自我批评,没有相互批评,没有达到应有效果;二是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存在问题,民办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滞后,党费缴纳不规范,部分党员存在少缴、漏缴现象,教体系统存在混编混岗现象,编制分布不合理,教师人事调配和临聘人员管理不规范;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党员干部监督不到位,系统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教体领域专项治理形势依然严峻,部分民办幼儿园无证办学,缺少有效监督,学校食堂规章制度不健全。

针对以上问题,刘一标提出整改建议:

一是摆正心态,提高认识。要正确对待巡察工作与巡察反馈的问题,作为自我革命、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巧借东风,提升水平。要抓学习强意识,抓人事聚人心,抓制度讲规矩,抓党建管队伍,抓整治正行风,抓整改促落实。通过巡察整改,把教育事业办得更好,让党和人民更满意。  

党委书记李爱民表示,县教体局党委一定认真学习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重点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端正态度,全力整改;清正廉洁,履职担当。全局上下将统一思想、主动作为,确保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用切实的整改成效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吴承棉同志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迅速研究落实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落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二是加强领导、深入剖析。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逐一研究,认真分析原因,对号入座。三是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以坚定的决心、负责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抓好落实。

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中心及被巡察的12所学校校长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