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诚挚分享情意真,携手育人岁月长 ------云中道中互动课堂研讨会
来源:云溪区教体局   2018-10-15 11:19
浏览量:1 | | | |

    常说:“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要有知识的“源头活水” 。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树立教到老,学到老观念,要不断给自己“增氧” 、“充电” 、“扩容” 、“刷新”,不断更新知识,创新理念,超越自我,夯实为师的底气。只有不断学习,教师的素养才会不断提高。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10月11日道仁矶中学综合教研组教师一行9人,在教研组长尹凌霞的带领下来到云溪中学,向该校政史、艺体教研组讨教学习。云溪中学领导高度重视,并给予了热情的接待。云溪中学王焯婵老师和杨宇林老师在短短两天内精心准备的两堂示范课,精彩纷呈,让人受益匪浅。

    历史课上,王老师让我们见识了她深厚的专业素养和文化修养,古今中外历史信手拈来,在历史长河中游刃有余。一堂《文艺复兴》的讲解让我们领略了欧洲思想文化解放的璀璨光芒。更让我们折服的是王老师对课堂的驾驭能力:她很巧妙的以“以小见大”的方式将知识点传授给学生,注重细节,注重培养学生历史学科素养,并给予学生方法论的指导,同时接轨历史学科前沿。如此精彩的课堂,自然少不了各路粉丝,慕名前来听课的老师更是将教室围满,就连走廊外都是人头攒动,云溪中学生地教研组也加入了此次交流活动中来。

    杨宇林老师的篮球课让我们感受到了云溪中学师生的个性与活力。杨老师耐心讲解、亲自示范让我们对杨老师的专业肃然起敬,别出心裁的以学生代替障碍物绕杆的教学方法让观摩的老师们耳目一新。

    观摩仅是开始第一步。在聆听完两位老师精彩的示范课后,两校教研组在云溪中学会议室里进一步研讨与交流。云溪中学副校长李素慧、教科室主任杨晓辉、教务处主任兰猛全程陪同。在交流会上,双方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我校尹凌霞老师和刘政老师分别以专业的眼光对两堂示范课进行点评,并表示回校后一定将今天的所学所感运用到实际课堂中。与会老师也提出了许多关于教研教改方面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参会者纷纷表示所获颇丰。

我校副校长朱源江代表学校对云溪中学李副校长、黄副校长、丁副校长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招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议最后,两校都强烈的表示今后要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拓宽渠道、加强合作、加大力度、力争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共同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