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县教体局率先垂范抓创建、齐心协力促文明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8-10-15 11:42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 (彭溢湖 万石正)为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进一步改善责任路段的卫生环境,更好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10月12日下午2:30,教体局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会,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上,督学敖珊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为谁创建问题,从自己亲身体会入手,让全体干部认识到为自己而创建。针对如何创建问题,提出要“软硬兼施”。一方面着力改善机关硬件设施,另一方面要创造条件提升软件水平。

会后,教体局全体干部和路长制责任单位负责人在局长王敏的带领下,来到责任路段开展了“文明创建暨党日活动”卫生大扫除活动。

活动中,机关干部们积极参与,纷纷拿起铁锹、扫帚、夹子等工具,从打扫路面尘土、建筑垃圾到路两旁绿化带、花池中的落叶、塑料袋、纸片,烟蒂、纸屑等进行了彻底地打扫,对路段沿线两旁的排水沟淤泥也进行了清理,全体干部分工协作,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风貌。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责任路段环境卫生发生了很大的改观。与此同时,机关女干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门店秩序大整顿、卫生证照大排查、文明创建大宣传活动,对责任路段门店证照进行了逐户排查,并劝导临街门市业主和经营人员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规范经营,向责任路段行人和商户发放了致市民的一封信,提高市民文明创建知晓率,也积极劝导市民走斑马线或人行道,树立市民文明出行新风尚。

此次活动,将党组织生活与文明创建结合在一起,不仅使全体党员的服务意识、文明创建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而且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提高了市民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