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城关镇三阳明德学校】语文主题学习,引领专业成长
来源:平江县城关镇三阳明德学校   2018-10-16 16:41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 余欣江)为了深入推进全县中小学“语文主题学习”课改实践,促进语文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语文课堂教学质量,搭建教师学习交流平台。10月16日,平江县中小学“语文主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如期在城关镇三阳明德学校电教室开班,来自北京华樾教育集团,县教体局领导,教师共72人参加,会议由县局负责人李芳主持。

本次研讨会从三个方面“整体预习课”“基础阅读课”“拓展阅读课”分两部分“实验课展示”和“教师疑难解答”进行研讨。上午由华樾教育集团张霞老师和王明丽老师同课异构《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两堂精彩的实验课,以不同的教学风格。在指导学生如何略读课文、摸索有效的学习方法、让学生学有所获等环节上。让听课老师柳暗花明,耳目一新,赢得全场共鸣和深思。

下午《四型三读》研讨会上,听课教师纷纷发言、谈感想、说困惑。授课老师也积极和大家共同研究解决这些问题、困惑,共同寻找推动“语文主题学习”的最佳方式方法。

此次活动,为我县进一步全面实践“语文主题学习”,实现大量阅读,提高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