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云鹰小学】游园赏花 爱在重阳
来源:云溪区云鹰小学   2018-10-17 16:01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佳嵋)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1989年起农历九月初九被定为“老人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确保退休教师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018年10月17日云溪区云鹰小学工会组织云鹰学区全体退休教师参加了以“游园赏花,爱在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我国民间自古就有重阳节赏菊花的习俗。本次活动的地点定在临湘市菊花博览中心,时间为半天,内容是8:00集合出发游览六百亩菊花园,11:30返回学校聚餐。

17日早上六点多,云鹰小学校门口就聚集了许多退休教师,看来他们对活动非常期待,出发前大家兴致高昂,与同伴热烈地交谈。在临湘菊花园,摄影师黄振林、姜丽微两位老师为大家留下了许多美照。大家徜徉在花海之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情显得格外舒畅与愉快,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活动结束后,大家在云鹰小学食堂聚餐,工会主席曾庆良总结发言,祝退休教师们健康、长寿。

“菊花太美了,我们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谢谢各位工作人员!”一位退休教师这样评价此次活动。金秋送爽,最美夕阳,老人们年轻时曾有过辉煌,他们身上也曾发生过许多感人的故事,我们要身体力行地关爱他们。本次活动为退休教师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了他们健康快乐的时代风采和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