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鹗小学】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金鹗小学   2018-10-17 18:59
浏览量:1 | | |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温馨的老人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南湖新区金鹗小学、南湖幼儿园联合求索街道办事处、云梦社区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慰问关心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和精彩的节目,为爷爷奶奶送去欢乐与祝福。

金鹗小学德育处副主任、大队辅导员张莉老师代表金鹗小学全体师生为社区老人送上真挚的祝福,孩子们也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节目:南湖幼儿园可爱的小朋友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中华孝道》;六年级实力唱将彭婷萱同学为老人们献上一曲《鹿港小镇》;刚获得2018年优金超首届歌手大赛全国亚军的彭子翱也一展歌喉,倾情奉献了歌曲《想你的365天》……

慰问活动在热闹欢快的气氛中进行,老人们频频鼓掌叫好,老人们的脸上乐开了花,感谢孩子们带来的爱心与祝福。

本次活动的开展意在培养学生从小养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和习惯,让学生们走出课堂、走进真实的生活、走进附近的社区,通过自己的行动和语言来表达感恩于关心。(通讯员:黄玲、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