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三市中学]:美丽校园 爱心浇灌
来源:三市中学办公室   2018-10-18 21:32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 余民强) 秋天,是大地丰收的季节,它代表着金色。近期,三市中学215班开展了“绿色家园,用爱灌溉”的校园爱绿护绿活动,同学们将新教学楼前的两个花坛披上了绿装,给校园的绿化浇水、除草。

据悉,一直以来,该校以打造“美丽校园”为契机,积极倡导同学们爱绿护绿。在这片绿意盎然的家园里,同学们就像辛勤的园丁一样,浇水、清理枯草,修剪花木,校园绿植一天天长高、长大,充满着生机。同学们有的在为麦冬清除杂草,有的在为树木浇水,有的把茂盛的麦冬移栽到新教学楼的花坛里……

看:高大的樟树像哨兵一样站成整齐的队伍;中心花园里,桂花树撑着一把硕大的伞盖、护卫着脚下的红檵木;四周的女贞长势正旺,草地虽有点枯黄但仍然富有生气;玉兰花树伸展出自己的枝叶;斜坡上的麦冬草绿油油的。校园绿植在小园丁们的呵护照顾下、在秋阳的沐浴下,尽情地舒展自己的美,装扮着美丽的校园。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劳动的技能,更增添了一份责任,一份保护绿色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爱护绿色、保护环境”应当从小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


秋日骄阳下的美丽校园

聚精会神挑选适宜移栽的麦冬

小心翼翼栽植麦冬的同学

初具雏形的麦冬花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