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新城学校】演练常态化 安全警钟鸣
来源:平江县城关镇新城学校   2018-10-19 13:24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 “出现火情,请同学们迅速撤离!”接到“命令”的3000多名师生,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纷纷有序从教室鱼贯而出,4分21秒,全体师生抵达“安全区”,无一例意外受伤。10月18日,这一幕出现在平江县新城学校。

“今天的演练很成功,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很强!在险情面前,没有惊慌,知道了保护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应对不同险情采取了合适的安全逃生办法,你们做得很好,掌握了火场撤离的有效方法及注意事项。”警报解除后,安全主管副校长邓秋波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将有关火场自救的基本知识传授给大家。随后,又抽查了部分同学,让他们上台演示遭遇火险时的处置方法,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当场纠正,再次提醒大家,牢记安全用火用电原则,敲响安全警钟。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直以来,新城学校相当重视安全教育及逃生演练,以落实学校制定的安全疏散常态化方针。该校每期至少举行两次安全演练,事先均会作周密部署,通过校园广播、班级强调等方式让学生知晓逃生线路。设置安全岗位,责任到人,要求师生严肃对待。通过演练,促使学生养成面对不同险情,能准确判断,冷静应对,按熟知的路线标识、逃生方法,保护自身安全。(通讯员尹钢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