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云鹰小学】胡莉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成立
来源:云溪区云鹰小学   2018-10-19 13:36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佳嵋)为加强中小学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维护师生的心理健康,2018年10月18日下午,岳阳市云溪区胡莉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在云鹰小学二楼会议室举行成立仪式。云溪区教体局教研室李大卫主任、沈守付副主任,基教股汪大明股长、汪锐等领导及工作坊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云鹰小学副校长何小军主持、德育主任胡莉华主讲。

云溪区教体局基教股汪大明股长和教研室沈守付副主任分别发言,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工作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们鼓励工作室成员努力探索、积极解决云溪区心理健康教育难点。

目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令人担忧:学生方面,他们不但面临着日趋激烈的学业竞争,而且有许多成长的烦恼;教师方面,老师对问题学生的管理难度较大,职业焦虑感和倦怠感也很强;师生关系方面,紧张的师生关系共同威胁着彼此的身心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的成立,就是为了解决教育难题,通过名师工作室来构建心理健康教师发展共同体的工作。胡莉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主要针对的是全区学生、家长和教师,为他们提供群体或个体的心理咨询。会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负责人胡莉华对工作室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考核及人员组成等作相应介绍并对参加工作坊长的老师们提出要求:研修重在参与;培训贵在用心;微笑着融入团队。

胡莉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是云溪区第一个线上心理健康工作室,也是唯一通过区教体局认定的、在云溪教研平台建立的区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我们期待该工作室成为学习型、研究型、实践型、引领型的优秀学科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