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各区县培训管理者参加集中研修
来源:汨罗市成人教育中心   2018-10-20 19:51
浏览量:1 | | | |


10月10日至10月19日,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承办的“国培计划(2018)”——湖南省岳阳市教师培训管理者研修班在北国春城长春开班,来自岳阳市教育行政部门、教师培训机构、项目承办高校的70名培训管理者,参加了这次学习。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将对提升岳阳市的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水平、最终促进区域教学质量提升产生深远的影响。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一贯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培训管理者和培训者团队的培养,教师培训近几年来始终工作走在湖南省的最前列, 这次培训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与湖南省国培办联合立项, 由中国最具竞争力、影响力的教师培训综合服务机构——“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承办,该机构湖南地区负责人毛飞飞,邹岳峰老师积极优化培训模式,不断丰富培训内容,深入开展培训服务,努力提升培训实效,积极开展训前调研,根据学员的培训需求,课程设计分为研修启航,培训规划与推进,校本研修推进与指导,总结提升四个模块,组织聆听了张晓明,宋海英,王姣姣等专家的“新时代教师培训变革与创新”、“构建区域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培训资源开发与培训文化打造”等专题讲座,并且参访了汽开区教师进修学校,学习了该校以提高校长课程领导力为关键点,开展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重构,学科教学渗透等改革实验,促进学科融合,发挥各学科育人活力的体系构建;安排了走进长春市绿园区87中学校本研修现场,体验了该校“书香润物、民主润心、开放润目、和谐润校”的校风和优异的办学绩效。在长春市南关区树勋小学校本研修实践活动,现场感悟了该校“学生自信、教师名优、家长幸福、课程生态、教学前沿、校园和谐”的办学理念。本次培训充分促进了学员的自主研修,挖掘了各个区县的培训资源,课堂由各个区县轮流负责主持与结课,并做课前培训经验分享,课前经验分享各具特色,各区县的小组学习总结汇报精彩纷呈,各个区县就培训方式、培训内容、考评方法、存在问题等多方面展开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并就许多问题达成了共识,针对以后的工作确立了重点,明确了目标,提出了未来区县教师培训的发展方向,与专业化组织实施构想。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喻玲玲,教师工作科潘志扬科长全程陪同学习,各个区县分管教师队伍建设的副局长、教师工作股和教师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以及湖南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社会培训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学习。

这次培训以需求为本,小组学习,任务驱动,并认真进行了学习过程和绩效考评,评选了两个优秀学习小组和14名优秀学员。大家感觉干货多多,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师培训生动实践中,将努力做一名“学习者,研究者,实践者和引领者”,做到主动作为,守正出新,提升境界,专业服务岳阳的师生发展。(通讯员:熊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