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天岳中学】迎送夜话践行立德树人
来源:平江县虹桥镇天岳中学   2018-10-22 09:06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10月21日晚,平江县虹桥镇天岳中学举行2018年下期教师迎送茶话会,热情欢送曾经为天岳教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由于工作需要而调出的天岳中学5位教师和原毛源小学5位教师,同时热烈欢迎加入天岳中学大家庭的6位新教师。全体教师欢聚一堂,深情回眸曾经坚守乡村教育的峥嵘岁月,激情描绘未来山区教育发展的美好蓝图。

梧桐叶上三更雨,道不尽惠园情长。应邀出席的10位调出教师先后发言。他们的发言情深意切,都对曾经耕耘过的育人沃土充满了无限的眷恋和万千的不舍。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对乡村教育的坚守,一如巍巍天岳雄关浑厚高耸;他们话中倾诉出来的对矢志育人的执着,堪比滔滔汨源活水悠远流长。值得在场每一位教育人学习和传承,更是乡村教育发展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精神动力和信念支撑。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释然。该校工会主席深情回顾了与调出教师们曾经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与他们亦师亦友的同事情谊,在此刻显得弥足珍贵。去留之间,都显英雄本色,即将离去的,必将鹏程发轫;选择留下的,定会坚守当歌。惟有彼此之间那种惺惺相惜的同事情谊,山高水长,释怀若谷。

相见时难别亦难,传承坚守写非凡。该校负责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送欢迎辞,在充分肯定调出的10位教师为天岳教育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还对新进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欢迎加入天岳中学这个优秀团队,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他还勉励新教师以调出的优秀教师为榜样,以传承坚守、无私奉献、执着育人为动力,为山区教育事业发展发光发热,尽才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坚守书写教书育人的非凡人生。

倾不完坚守初心,诉不尽教育深情。新教师代表的即兴感言,激情满怀,踌躇满志,充分彰显了新教师群体的共同心声。三尺讲台上,他们定会舌耕千仞,锤炼弘扬高尚师德的育人初心;十里春风中,他们必将笔耘万丈,践行潜心立德树人的时代主题。激情满怀的立德感言中,无悔坚守的高尚情操正薪火相传;踌躇满志的育人信念间,山区教育的美好未来已近在咫尺。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带走的是青春的记忆,留下的是教育的硕果。”活动最后,主持人用充满诗情雅意的结束语,为本次迎送茶话会画上了圆满句号。离别,不说再见;重逢,更胜初见。回眸坚守的岁月静好,早已崭露修德育人的铿锵心声;憧憬相遇的初心美好,必将践行立德树人的筚缕心路。(通讯员 李松桥 毛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