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170名教育宣传员接受正规训练
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2018-10-25 08:04
浏览量:1 | | | |

针对全县教体系统新闻通讯员新闻写作水平、专业素养参差不齐,没有受过正规培训的现状,10月23日,华容县在黄湖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18年教体系统新闻通讯员培训班,让来自全县各学校的170名新闻宣传爱好者接受正规训练。

开班仪式上,华容县教育体育局主任督学杨宏发指出,在新形势下,做好教体系统的新闻宣传工作,是营造教育改革发展良好氛围、维护大局稳定的有效手段,也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重要途径,要优队伍、强阵地、严考核,全面提升全县教体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南日报教科文卫新闻中心副主任左丹、湖南教育新闻网记者谭理等省级主流媒体记者为全体通讯员授课。左丹以《讲好身边的故事》为题,重点围绕“如何发现故事、采访故事、写好故事”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谭理则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生动的案例,从通讯报道常见的问题、写作小技巧、配图要求等方面入手,告诉大家如何提高通讯报道上稿成功率,让参培教师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今天专家的讲课都很接地气,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我这名新闻宣传队伍中的‘游击队员’能够早日加入‘正规军’行列。”县四中蒋芊老师笑着说。

会议还对华容县教育体育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稿件报送方法和要求进行了强调,并对2017—2018学年度涌现出的注滋口中心小学等8个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谢光志等16名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