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副市长李为带队督查岳阳县大班额化解工作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8-10-25 15:49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 (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10月25日上午,副市长李为带市政府督查组来岳阳县督查大班额化解工作进展情况。

李为一行先后视察了新建城南小学工地和天鹅小学、明德小学建设项目现场,走进天鹅小学和明德小学教室,实地察看了各班班额情况,并在岳雅学校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副县长周里从岳阳县化解大班额情况项目进展、师资配备以及新建和改建学校新增学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李为对岳阳县在化解大班额工作上作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他强调,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省、市两级政府高度重视,虽然目前岳阳县消除大班额取得了较大的进展,但与上级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距离,要加速推进。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化解大班额作为头等大事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统筹研究,拿出具体举措,把握时间节点,做好相关预案,确保稳定。要规范学校布局,统筹全县教育资源,综合施治,推进阳光招生,完善改造一批学校,补齐配强师资,建立大班额化解长效机制。要确保教育安全,注重教育质量,积极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据了解,岳阳县把解决大班额问题作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大投入,加快工程建设,配齐师资。全县计划到2020年,整体新建学校4所,改扩建学校5所,新建教学楼17栋,新增校舍面积16.3万平方米,增加班级415个,学位18610个,拓宽教师编制增配途径,继续加大教师招聘力度,加强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培养,开通岳阳县籍在外县工作教师调入绿色通道,通过乡镇间教师交流、支教、调配等方式统筹师资配置,确保2020年全面消除大班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