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局党委开展“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系列活动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8-10-31 13:56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10月30日,岳阳县教体局党委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湘阴县洋沙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主题党员日活动。

上午9:00,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齐声宣读入党誓词中拉开了序幕。“三会一课”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还有……?”“我知道”“让我来”。主持人话音刚落,选手们一个个争先恐后,跃跃欲试。党建扶贫知识抢答赛,不仅仅活跃了气氛,更考察了党员干部平日党课是否学习到位。在团队建设活动中,“破冰开营”、“激情节拍”、“达芬奇密码”、“急速60秒”,一个个精心设计的团队协作项目,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在享受到活动带来得快乐的同时,更加深刻理解团队是一个相互依存、相互支持的整体,大家只有齐心协力,换位思考,才能事半功倍。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洋沙湖五彩花田花卉基地及洋沙小镇,并详细听取了关于生态保护情况介绍。接着,全体党员干部分成4组,在湿地公园开展环境清理工作,党员干部们一个个手拿夹子和垃圾袋,仔细搜寻每一处地方,经过一个小时的打扫,原本散落在草丛中的烟头、纸屑、果皮、槟榔壳、纸盒、食品袋、饮料瓶,被大家收拾的干干净净。在落日余晖的照映下,头戴红色帽子,臂别红色袖章的志愿者们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天活动安排很紧凑,虽然我身体有些疲乏,但内心却是十分满足和高兴的,因为今天的系列活动,很有新意,也很有意义,不仅培养了我们团队合作精神,更提高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这是平时我们在办公室学不到的。”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说。

据悉,本次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积极响应市、县“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号召,充分发挥教体局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教体系统基层党组织共建生态发展新格局,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方式,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