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师生网上注册学习答题知宪法
来源:湘北女校   2018-11-12 10:47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11月11日下午,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召开月度工作讲评部署会议,专题安排师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注册、学习答题活动。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李丁香组织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了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注册、学习答题活动的通知》,各班班主任老师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先集中学习网上操作注册、答题步骤和要领,再深入班级辅导学生,要求学生人人上网、人人注册、人人参与宪法知识学习答题活动,自觉学宪法,讲宪法。

 

 

根据中央部署,宪法修正案的学习是今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也是今年法治教育最重要的任务。湘北女校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的具体安排,积极组织学生登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学习宪法教育视频,并要求参与学习的学生作为“宪法小卫士”,参加“宪法小卫士”网络火炬传递活动,按要求完成网上注册、学习活动,并完成答题,确保人人参学,争取人人参考。

11日下午,正值该校月假后学生返校,当晚晚自习时间,班主任老师深入各自班级宣讲学宪法、讲宪法、争当“宪法小卫士”的重要意义,细心辅导学生网上注册、学习答题。学生们拿起手机纷纷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注册网址,学习注册和参赛流程,学生们对这种网上学习考试形式兴趣浓厚,即时开始学习答题,当晚近千名学生成功注册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