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王岭中学】趣味运动 快乐成长
来源:汨罗市教体局   2018-11-12 14:59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孙沛、刘林波) 11月9日,汨罗市罗江镇王岭中学操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激扬青春•合作共赢”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正在举行。

运动会将竞技与趣味有效结合,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两大类。除田赛、径赛等传统项目外,还增设了三人四足、开火车、心心相印、吹气球、齐心协力等极具趣味性的比赛项目。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紧张激烈的100米比赛拉开了整个运动会的序幕。赛场上,选手们奋勇争先;赛场下,队友们鼓劲呐喊。个人项目结束后,集体项目吸引了更多人的参与。“心心相印”项目每班5名参赛队员成一路纵队站在起点,相邻的两名队员之间夹一个充满气的气球。比赛开始时,队伍向终点迈进,中途不得让气球掉下,当最后一名同学到达终点后,5名参赛队员配合把四个气球踩爆。比赛过程充满了乐趣和欢笑,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身体协调性,也考验了大家的默契配合度;“齐心协力”比赛,任课教师和学生一起参加,2分钟时间内,看哪个班的圈内站的人最多。哨声响起,大家都尽可能往圈内挤,只要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在圆内,姿势不限。于是,抱着、背着,甚至举着的都有,老师也不例外。笑声中,不仅增进了师生感情,也考验了班级智慧;吹气球比赛,参赛队员摆好架势,都使着吃奶的劲拼命的吹气,个个把脸吹成了红苹果也不放弃……加油声、欢呼声、笑声回荡在校园上空,运动会被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趣味运动会别开生面,让师生们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趣味比赛放松了身心,加深了交流,增进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