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岳阳县教育体育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8-11-13 14:05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11月13日上午,岳阳县教体局组织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县直学校和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局机关全体干部共13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必须从“八个方面”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用“九个坚持”指导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个基本战略,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要全面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精神状态,要从“六个方面”下功夫,坚持德智体美劳五措并举;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四有教师”;要贯彻执行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

会议要求,要自觉将全国教育会议精神贯穿日常教育工作全过程,按照陈宝生部长在教育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会议上的“四转”工作方法以及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要求,加强中小学生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增强德育的实效性;加强学校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中小学体育锻炼,提升学生体质;加强中小学生美育熏陶和劳动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事业。